咕咕——

【云次方/龙嘎】二流关系(9)

※准大学生龙×离异人妻嘎

※ABO,双重人格paro

※本作品纯属虚构,细节请勿考究


9、

郑云龙,不会有人比你做更蠢的事了。


电梯应声开门,郑云龙抱着快递箱踩上24层的走廊地毯,每一步都走得相当糟心。自从独自醒来,他的思维宫殿被分为两派,持续了接近四天的内战。一方是理智派,认为阿云嘎“失联”接近100小时,言下之意已经很明确,自己不该再自作多情。而另一方则是节节败退却依旧顽强抵抗的妄想派——没什么主张,就是贱得慌,非得去看眼对方才舒服。


其实,他也曾寻求过旁人的建议,比如发小刘令飞。对方听罢哑然失笑,挪喻郑云龙这是失去了被大佬包养的绝佳机会,并且大手一挥,结了当晚夜宵的账。


一路胡思乱想,郑云龙转弯往公寓走去,却见不远处防盗门并未合紧,从中飘出熟悉且清淡的信息素。他能隐约听出对方在打电话,具体说了些什么也没听清,郑云龙站在门外来回踱步,眼巴巴地望着手里的快递盒,脑内已经上演各种情景剧——


比如自己正准备敲门,却发现里面走出一位高大帅气的男人,有着金城武那样的发型以及忧郁深情的气质。亦或是对方打着电话走到玄关,看见自己后直接无情关门。不行,这太悲伤了,自己应该乐观些。也许阿云嘎会真挚地给他一个解释,说自己一直在亚马逊雨林出差,没有信号所以无法联系……啊,人生果然因荒唐而美好。


当他天马行空地胡思乱想之际,郑云龙发现屋内的声音逐渐放低,便鼓起勇气尝试敲门。


“这事和礼貌没有半点关系。”阿云嘎正背对玄关,不满地反驳。


嘎子则面向对方双手抱胸:“是吗?人家给你这么好的用户体验,第二天不辞而别也就算了,还玩失踪?是我肯定得在淋浴间里委屈到哭泣。”


“你知道这是我的底线——”阿云嘎还想讲话,却被嘎子突如其来的清嗓给吓得噤声。


嘎子的目光越过对方的肩膀,见半掩的房门外人影晃动,便几步跨到门前去查看,连忙手舞足蹈地招呼起阿云嘎:“快点,是他,他来了!”


阿云嘎也是心中一惊,完全没想到郑云龙会在这时登门拜访,犹豫地走向玄关,脚步如灌铅般沉重,心跳却不由自主地加快。


“你家里是藏尸了吗?表现正常些。”嘎子在旁恨铁不成钢,活像位啦啦队教练。阿云嘎不由自主地活动脖子,深呼吸半口后开门,视线与拿快递的少年不偏不倚地相撞——


“……额,你好?”


“您好您好!”正暗自排练的郑云龙猝不及防被打断,平时总半睁半合的双眼此时瞪得睁圆,刚想开口却发现自己本应准备好的话已然云消雾散。


阿云嘎也不自在,只与少年对视一瞬便将视线转向对方怀中的纸箱:“这是?”


“啊,是快递,这几天摆在寄存处没取。”郑云龙忙看着快递单解释,“好像是零食一类的。仓库没有空调,我看里面有巧克力,所以就想着给您送上来……”


阿云嘎对此一无所知,回头见嘎子正朝自己疯狂打手势:“我买的,是我买的!”


多此一举。阿云嘎就知道对方不会安生,心中抱怨一句后却见郑云龙那副眼巴巴的模样,多少有些于心不忍,便接过那箱零食寒暄:“好的,谢谢。你今天下班很晚啊?”


“寄存处的姐姐请假,我替她值夜班。”郑云龙嚅嗫,想提之前发生的事,却又不确定自己是否真想听到答案,一来二去索性心一横,摸着发烫的耳根开口,“那个,这几天都没见先生回消息,是工作忙?还是我做错什么惹您不高兴了?”


好似被抛弃的猫咪还不死心地跑回主人门前喵喵叫,郑云龙本就有双惹人怜的大眼睛,盯得阿云嘎罪恶感腾升:“没有没有,我这几天忙到没着家。”


“可是,先生明明有刷过门禁——”郑云龙话说一半便被噎住,脖颈连着耳尖脸颊肉眼可见地红成一片。心道自己真是蠢得透顶,怎么连这种事都能说走嘴?


阿云嘎听罢也是一愣:“……你不会是?”


“不好意思!是我拜托前台姐姐查的。”郑云龙连忙道歉,一面小心翼翼地察言观色,“我总想着先生,却怎么也联系不到,所以才……”


比起惊诧愤怒,阿云嘎反倒感觉有些无奈,见少年声音越来越小,便语气温和地开口:“那查过后有让你心情变好吗?”


“……没有。”郑云龙摇头,又不由自主地加了句,“那先生为什么不愿理我呢?”


阿云嘎不知该如何回答,只好嘎子的疯狂暗示下开口:“……你要进来坐会儿吗?”


郑云龙一愣,忙点头:“好呀。”说着便跟在对方身后走进玄关。


“真讨人喜欢。”嘎子在少年换鞋时将脸凑近端详,一面发出逗猫用的吱吱声,“让我来看看这是谁的小猫咪?”


阿云嘎将快递箱放在餐桌,回头便见嘎子一副快亲上去的模样,忍不住清嗓:“大龙。”


“啊?怎么了?”郑云龙猛然抬头。


“……没什么。”阿云嘎低头,从厨房找出剪刀拆快递,纸箱里堆着各种速食和零嘴,都是些自己平时不会碰的垃圾食品。只听嘎子在耳畔嘟囔了句“小气鬼”,再抬头时却已不见对方的踪影,又看郑云龙在门口坐立不安,便朝沙发扬了扬下巴:“你先坐,我弄些吃的。”


“嗯?您还没吃晚饭吗?”郑云龙看了眼沙发,却像小尾巴似的跟着男人进了厨房。


“是啊。”阿云嘎从纸箱中随意挑出两包泡面,随口寒暄道,“你呢?”


郑云龙摸摸耳朵:“吃了,点外卖。”


“其实我也应该点外卖的,可惜肚子等不了了。”阿云嘎在盥洗室前解开袖扣洗手,他不怎么会做饭,平日里也多是靠外食度日,“我平时不怎么下厨,家里都没什么吃的。”


郑云龙看了眼躺在橱台前的方便面,抿了抿唇:“我还挺擅长煮泡面的,您想尝尝吗?”


“嗯?我还以为泡面煮出来都一样。”


“兴许吧。”郑云龙没反驳,只是向对方要了口锅烧水,“先生最近在忙什么呢?”


见对方执意,阿云嘎也没再推辞,只是守在少年身旁,看着那睫毛被锅内逐渐腾升的蒸汽染湿:“在做夏季特刊,策略会也是一个接着一个。”


“我看过您主编的杂志呢。”郑云龙扭头轻笑,比起刚见面时表现得自在了不少,“其实没想到您会在宠物杂志工作。”


阿云嘎形象标致、打扮入时,每当向人介绍自己在杂志社工作时,往往会被以为混迹于时尚圈,而他也早已习惯这种误会:“咦?你怎么会知道?”


“我有搜索过您呢。”郑云龙见水烧得差不多,便撕开泡面的包装袋,“因为很出众,感觉是能用靠搜索引擎查到的类型。您会介意吗?”


“……没什么。”阿云嘎在迟疑后摇头,却不由自主地红了耳尖。


事实证明,煮泡面是门学问。阿云嘎之所以对此有所误解,那是因为他根本不通此道。说来也奇怪,他全程观察郑云龙煮泡面,分明没什么不寻常的地方,可吃起来就是比平时煮的更好吃。郑云龙为对方接了杯水,准备坐下时却想起后袋中还塞着东西。


“啊,对了。”郑云龙从裤袋中掏出一包未拆封的香烟,推到阿云嘎面前,“这是给您带的,我爸朋友送的白茶烟。口感清淡,尼古丁含量也低些。”


阿云嘎略显不解,随即婉拒道:“不用了,我不抽烟呢。”


“嗯?”郑云龙发出疑问的轻哼,犹豫地将那包烟收回手中,“……啊,您在戒烟吗?”


阿云嘎摇头:“没有,我本来就不抽烟呢。”


郑云龙没多言,只是多看了对方两眼,将那包烟重新收回裤袋,在一阵默契的沉默后再次开口:“……先生?”


“怎么了?”阿云嘎应声抬头,只见少年双肘靠在桌缘轻抿唇瓣,毫不掩饰地直视自己,令他不由得心底漏拍,将目光不经意地收向碗中,“有什么事吗?”


客厅中只剩空调与碗筷碰撞的脆响,而少年的回答每推迟一刻,反倒让阿云嘎更添几分不自在,只得安静地埋头吃面。


“我真的很喜欢先生您呢。”


少年直爽的表白令阿云嘎握筷的手指一僵,随即愈发积极地往碗内翻找那几块仅有的配菜,心脏也不由自主地加速跳动,开口想回些什么,却发现根本找不到合适的语句。


“我之前也许犯过错,让您不愿理我。”郑云龙有些难为情地揉揉后脑勺的乱发,将下巴靠在交叉于桌面的十指上,“也怪我太粗枝大叶,至今都没想通是怎么回事。”


面对郑云龙的道歉,阿云嘎多少有些愧疚。他想否认,可偏偏自己也很难解释自己的想法和行为,最后只得化作沉默,听少年继续说下去。


“但如果您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发誓会更细心些,不会让您失望……”郑云龙略微停顿,暗自咽下一口唾沫,向男人那波澜不惊的面容开口,“您愿意吗?”


阿云嘎的沉默仅短短几秒,可对郑云龙而言却得用另一种时间尺度来衡量。男人始终没有抬头,耳根却已愀然泛红,在咽下食物后不愠不火地回答:“……行啊。”


应声,他听见少年发出一声释然的低笑,如果此时的阿云嘎抬头,他将看到郑云龙今晚如释重负的欣喜,与首次真正灿烂的笑容。少年将头埋入交叉在桌前的双臂中,就这样趴了一分多钟,再抬头时脸颊已然兴奋地通红,用双弯作弧状的眼眸望向男人面前那碗已经快见底的面汤:“好吃吗?”


“……嗯,喜欢。”


评论(73)
热度(11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锵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