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

【云次方/龙嘎】二流关系(10)

※准大学生龙×离异人妻嘎

※ABO,双重人格paro

※本作品纯属虚构,细节请勿考究



10、

   “你很开心。”


王晰靠在办公椅中翻看体检报告,视线滑过镜片上缘望向正低头回复消息的阿云嘎。


阿云嘎应声抬头,将手机收回西装内袋:“嗯?有吗?”


王晰挑眉,拖着低沉的醉酒嗓问道:“自由恋爱?对方很年轻吧。”


“你怎么——”阿云嘎讶然,虽说自从上次发情期后,自己确实带有郑云龙的Alpha信息素,但王晰是Beta,按理来说应该不会察觉。


王晰将文件摆在桌前:“这是你的体检单,你觉得呢?”


阿云嘎一时也不好解释,便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咳,体检有什么问题吗?”


“……老毛病,消化功能偏弱。”王晰将双唇抿作一条线,在片刻犹豫后说道,“总体来说身体状况良好。但我有份心理评估要填,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阿云嘎难免沉下几分脸色,不情愿地蹙起双眉:“……可以不用吗?”


“当然可以,如果你希望让专业的心理机构来接手这部分工作的话。”王晰爽快地点头,却将气氛换做无形的僵持,在同对方缄默半晌后开口,“你知道这是躲不过的,我和他总得谈谈。”


“可我这段时间的精神状态稳定,况且他也没有影响我的正常生活。”无论经历几回,阿云嘎终归对此有些排斥,不仅担心嘎子说错话,同时也带着些讳疾忌医的成分。


“我是你的医生,当初你对我的信任已经白纸黑字地写在医患协议上了。我需要全方位了解你的身心状况,这是由不得你选择的。”王晰语气认真,丝毫没有妥协的意思,更别提容对方商量的余地。


阿云嘎向来拿王晰没办法,对方的理由永远是那样无懈可击,让自己多推托半句都好似在公共场合中无理取闹的孩童:“……行,但只有半小时,我下午还有事。”


“我会在就诊时间结束前完成谈话。”说罢,王晰便见坐在皮质软椅中的阿云嘎微合眼睑,再次抬头却已是另一副神情,即使极难细数究竟有何区别。


身着藏青色细纹西装的长腿男人环顾四周,旋着腕表起身,走向立在门旁的穿衣镜,审视自己那由发胶定型的利落短发:“我喜欢这发型,尤其对刘海的处理,正式又不显得古板,恰到好处的复古。顺带一提,我讨厌大背头。”说罢,回头看向办公桌后的王晰,“您觉得呢?医生先生……抱歉,太久没见,我又不怎么擅长记人名。”


王晰清嗓后伸手:“王晰。”


“邦德,詹姆斯邦德。”嘎子上前两步同对方握手,狡黠地眨了个wink坐回软椅中,“敢问王医生有何贵干啊?”


“我以为你会记得我们的约定。”王晰也不客套,手中转着签字笔,开门见山地问道,“你有自己的计划,但我需要及时掌握反馈。你难道不准备解释些什么吗?”


嘎子眼神无辜,好似被老师莫名训斥的学生:“怎么了吗?”


“你还装傻是吧?”王晰挑眉,将体检单翻开后推到对方面前,“从阿云嘎身上检测出三种信息素,除去他自身的信息素和生成标记的Alpha信息素残留,还有一类被归为异常项的Omega信息素。”


“哦?是吗?”嘎子装模作样地翻看起那份他根本看不懂的体检报告,轻描淡写地回答,“那看来是我变成Omega了呗。”


“你难道就不感觉奇怪吗?”王晰紧蹙双眉,毕竟在阿云嘎接受清除标记的手术前,嘎子的性征始终为男性Beta。


嘎子却无所谓地耸肩:“这有什么奇怪的,只不过是我的小羊把我想象成Omega,而我也欣然接受罢了。正好,我还没体验过有信息素的感觉呢。”


“你没说过你的性征?”


“他也没问啊。”嘎子不太坐得住,抬头去闻屋内的消毒水味,“我不过是个有同志爱好的Beta,也许表现得太过,让他误认为是Omega了吧。”


王晰真佩服对方随遇而安的心态:“你就没想过为自己辩解吗?”


“嗯……”嘎子将嘴撇作人字形,在片刻思考后转移话题,“我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啊?”


“你们的信息素在参数方面有差异,但光靠感官很难分辨。”


“你的意思是,我们的信息素闻起来一样?”嘎子叹气,显然对王晰的回答不怎么满意,“对了,现在不是有医美诊所能调整信息素的香味吗?”


“你就不怕阿云嘎和你冷战?”如果王晰没记错,阿云嘎虽不善与人争辩,冷战却是一把好手,哪怕对象是自己的另一重人格。


“哎呀,我当然不愿意惹小羊生气啦。”嘎子连连摇头,双肘靠在软椅扶手转悠起十指,“可我迟早会退休,稍微YOLO些也无所谓吧。”


见嘎子主动提起这话题,王晰也不再绕弯子:“但你又怎么能保证呢?”


“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嘎子显然没料到对方会这么问,“我是保护型人格,你半年前为我做过评估,忘了吗?我会帮助我的小羊恢复人格健全,然后……消失?用你们的说法来讲是这样。”


对方目光真挚,王晰却不为所动:“半年前也许是这样,但你现在还是这样想的吗?”


“……你什么意思?”嘎子眉头一皱,敏锐地察觉出对方的怀疑。


“你能接受自己消失吗?还是说,这一整套的说辞只是你在为自己争取时间而已。”王晰接触过部分案例,也与有经验的医生偶尔探讨,保护型的副人格在中期往往会积极完善和健全主人格。可伴随主人格的康复,副人格则会愈渐衰弱,直至消失。这过程对副人格来说相当难熬,而刺激出的求生欲会令副人格变质,乃至延迟治疗的进程。


嘎子属于性情温和的保护型副人格,与其说是阿云嘎性格的阴暗面,不如说成是由主人格压抑和抛弃的性格特质所构成的集合体。王晰知道对方在短期内不会有过激反应,但防患于未然,有些事就算撕破脸皮也得问清。


“哇,你也太没有人道主义精神了。”嘎子在迟疑后抱怨,却丝毫没有被质疑的愤懑,上扬的尾音反倒带出几分娇嗔,“我当然会犹豫啦,这事儿摊你身上你敢说自己一点不怕?但我是宿命论者,也明白什么是正确的选择。况且,做人还是得识相些,再如何不快,总比被关进白房子里天天吃药好吧?”


“……你倒是看得开。”


“那是,硕士文凭不是白拿的。”嘎子语气轻松地调侃,查看腕表发现治疗时间已所剩无几,“既然你有这种顾虑,不如和小羊约个固定谈话的时间?只是他不一定会答应。”


王晰点头:“我尽力吧。但你真的不愿意告诉他这件事?”


“别了吧,我不喜欢看男人哭鼻子。”嘎子说罢忍俊不禁。



阿云嘎又撒谎了。


其实他请了整天的假,只是不愿王晰与嘎子交流太长时间。或许是他不自知,他自认为精神状态很好,即使嘎子时常聒噪,他也早已习惯对方的存在,自然会排斥旁人会把这当做一种病。回家后,他一如既往地洗澡午憩,莫约半小时过去,嘎子却拖起那具本应入睡的躯体走向客厅的阳台。


嘎子将烟和打火机藏在装饰柜后的缝隙,熟练地为自己点燃一支,双肘撑在黑色栏杆旁吞云吐雾,睡衣衬衫在凉风吹拂下略显单薄,柔软垂顺的刘海也被如数吹到耳侧。他有一口没一口地呷着烟蒂,烟雾拂过睫毛与鼻梁,双眼却出神地望向远方。


当他抽到第三根时,身后的客厅传来门铃声。嘎子一怔,将剩余半支烟压灭后投进烟灰缸:“来了!”说罢便快步走向玄关应门,途中还不住去嗅自己身上的味道,好在窗外风大,睡衣并没染上多少烟味。


“先生。”少年清朗的声线伴着笑容出现在门外,“您今天下午不上班吗?”


嘎子发出轻笑,侧身让郑云龙走进公寓:“上午去看医生,就懒得回公司了。你倒是会挑时间,看来整个大堂都在帮你盯梢呢。”


“没有没有!”男人的调侃令郑云龙脸颊发烫,不好意思地连连摆手,“去看医生?先生是身体不舒服吗?”


“是呀,想你想得心里难受,就去找医生开两副药来吃吃。”嘎子见少年害羞,便不由得多说两句去逗逗对方,“好在你来了,不然那药入口极甜,我可受不住。”


对方亲昵的调笑令郑云龙在心悸之余也添出一丝困惑,但也只觉得也许是先生今天心情好罢了:“先生说笑了,药怎么会是甜的?”


“不止,得是极甜才能进到心底。”嘎子笑着回答,去厨房对方接了杯水,“你怎么想到今天来?是有什么事吗?”


郑云龙喝了口冰水,轻咳一声道:“我周末得和同学去海边旅行,所以请了一周的假。走之前想来看看先生。”


“但你来还是得提前说一声。”嘎子盘腿坐进沙发,怀中抱着靠枕,“你看我才午睡起来,头发衣服都还没收拾呢。”


“先生怎样都好看的。”男人本就生得英俊,此时更显出些慵倦的秀丽,亦或是郑云龙情人眼里出西施,怎么看都觉得顺眼。


“嘴巴挺甜啊。”嘎子忍俊不禁,表面笑得灿烂,肚子里的坏水却是一点没少,“对了,你说先生我听着生分,以后叫我嘎子就好。”

评论(42)
热度(9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锵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