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

【龙嘎/MXH】兴致正浓(上)

※少年龙×Playboy(?)嘎,含棋昱

※AU,本质MXH搅和实录,绒绒生贺

※本作品纯属虚构,细节请勿深究

 

今天是郑云龙18岁的生日,却无意间和朋友们走进一家Gay吧——


1.

清冽的水注从龙头流出,滑过相互摩擦的双手,带着泡沫冲入盥洗池中。身着纯黑连帽卫衣的郑云龙正站在酒吧的洗手间中,双臂撑在大理石台边缘,面对长条方镜无意识地放空。待他片刻回过神,这才连忙低头将残留在脸颊的奶油洗去,顺带用湿漉漉的双手抹了把圆寸。


“大龙,你没事吧?”李琦从门后探出头,闪身走进洗手间,来到对方身后确认。


郑云龙在镜中打量起对方那身红T恤配凉拖的装扮,从容地回答:“我没事,真的。”


“当然。”李琦双手抱胸,轻抿双唇将极不信任的眼神投向对方,“一个男的如果没事,他就会进女厕。”


郑云龙霎时惊讶:“什么?这是女厕?”立刻环顾四周,这才发觉这间厕所里竟然没有站便池,“不过说真的,我这辈子还是第一次看见男厕排队。”


“可不是嘛。”李琦挑眉,正当他们准备就此话题展开讨论时,门外逐渐清晰的说话声引起两人的注意,郑云龙条件反射地拉着李琦躲进隔间,惊得李琦大叫,“弄啥咧,弄啥咧!”


酒吧的环境嘈杂,即使洗手间相对安静却也并非完全隔音。门外传来女人的交谈声,以马桶为分界线,各靠隔间左右两侧的相互对视。李琦是真不想被当成是变态,紧张地咽了口唾沫,压着嗓子问:“我们干嘛要躲进来!”


郑云龙则笑得很欠打:“别紧张,反正这里是Gay吧。”


“我去,有你小子这么报复人的吗?”李琦脑子转得快,立刻意识到对方肯定还在为方才发生的事耿耿于怀,“先说好,动手的可是蔡蔡,跟我没关系。”


“别虚啊琦哥,您不是挺占理吗?”郑云龙挪动两步,伸手想去拍李琦的手臂,抬手便有半片蛋糕残块从衣服下摆滚出,“但我觉着蔡蔡想不出这损招。”


李琦见状脸都绿了,连连摆手解释:“哎哟龙哥,我叫你哥成不?我承认我是有参与,但我们是真没想到蔡蔡下手会这么重。”


“你们挑蔡蔡不就是知道他下手没轻重吗?”李琦老实无辜的模样可骗不了郑云龙,毕竟他们几人是发小,他又怎么会不知道对方蔫儿坏的本质。


隔间外的说话声逐渐变小,伴随着高跟鞋撞击瓷砖地面,最终以关门声结束。李琦总算是放松下来,趁着空档为自己辩解:“哎呀,我是真冤枉,人选是晰哥的主意!再说,这蛋糕是我们送你的礼物,只是庆生的小插曲而已嘛。”


“哇。”郑云龙无言以对。18分钟前,自己刚吹完生日蜡烛,蔡程昱就跟炸碉堡似的拿起12寸巧克力蛋糕直接糊他全脸。最重要的是,当时郑云龙正巧在吸气,蛋糕表面的咸奶油猛蹿入鼻腔,令他瞬间体验到极为真实的窒息感——


此后的事郑云龙也不愿再多赘述,毕竟恼人的甜腻感与呼吸不畅正时刻提醒着他这段痛苦而丢人的经历。但也没办法,毕竟自己平时也没少捉弄人,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此时也只能认栽:“……哎哟,我可去你们的吧。”


李琦见郑云龙憋了这么久也没出脏字,就知道对方没真置气,嘿嘿一笑凑过去:“好了大龙,大家可都在外面等着呢。”随即便催着郑云龙开门出去。

 


2.

两人从女厕中逃出,震耳欲聋的乐声充斥着整座空间,舞池中扭动的人群随处可见,刹那间便隐忍灯红酒绿之间。郑云龙跟在李琦身后艰难地穿过舞池,浑身上下不知被揩过几回油。等回到卡座时,正看见王晰等人已经点了一排深水炸弹来迎接自己。


今天是郑云龙的成年礼,王晰此前提议各自带朋友,最终凑了个七八人的局。至于为什么会跑来gay吧,这纯粹是个意外。起初大家只是打算饭后寻个地方休闲,几个半大小子好奇心重,叫嚷着要在附近找家清吧逛逛,误打误撞地来到这里却越呆越感觉奇怪,待众人想明白时酒都已经上齐了。


王晰见郑云龙回来,弯起眉眼地挪揄:“怎么样?蛋糕好吃吗?”


郑云龙正想开口损人,却见坐在一旁的蔡程昱面带歉疚地起身:“龙哥,我……”


“没什么,你别往心里去。”郑云龙没想刁难蔡程昱,毕竟对方向来是他们间最懂礼貌的老幺,除去玩嗨时拍人贼痛以外,几乎没有做过出格的地方。


坐在李琦身旁的周深打了下王晰的手背,开口便是温软的南方腔调,让人听着极入耳:“怎么样?呛得严重吗?”


“还行吧,死不了。”郑云龙回答得没心没肺,落座后朝周深挤眉弄眼,“你们喝着呢?”


“等你呢,酒都快没泡儿了。”王晰拖着他那副低沉的酒嗓,招呼旁人陆续开喝。


郑云龙一屁股坐在王晰对面的皮质圆凳中,抓起手边的扑克就开始洗牌,54张小纸片在一双大手间如蝴蝶振翅般飞舞:“又不是你做东,要求咋还这么多呢?”


“哟,那今晚可得喝好。”王晰没跟郑云龙假客气,毕竟他们哥几个生日请客都是约定俗称的事。接着便开始点桌上的筛盅,抬手让服务员再多送几个过来。


郑云龙一面洗牌,一面与李琦闲侃:“你这两天和家里商量得怎么样?”


“老样子呗,报师大。”李琦耸肩,“但还算有进展,毕竟音教不用艺考也能读。”


“你真打算以后教小孩唱歌啊?”郑云龙知道李琦有把好嗓子,只可惜家里不支持他走艺术方向,当初连艺考都没让他参加。


“欸,我这是打迂回战术。”李琦不愿再谈自己的那点烦心事,便将话题引向郑云龙,“那你呢?我妈说阿姨想让你学工啊。”


“学工我没意见,只要别太累。”郑云龙生得高大,可身边人都知道他凡事最嫌麻烦,很难对事情提起干劲。


“懒不死你。”李琦翻了个白眼,“那你打算怎么样?留本地?”


“既然分数够,那就留本地呗。”郑云龙是理科生,考出来的成绩与起初预想的相差无几,这两天恰巧在填志愿,五所学校四所都填在本地,留下来是板上钉钉的事。


“啥?你要留本地?”王晰耳尖,正和龚子琪摇着筛子也能听见他们的对话,“之前不是说好来上海找我的吗?怎么又填本地了?”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郑云龙立刻否认三连,“我的意思是毕业后去上海旅行,没说报那边的学校。”


王晰同郑云龙大眼瞪小眼地沉默几秒,撇着嘴开了筛盅:“看你就是舍不得老妈烧的饭——咦,等等!2、5、5,十二点哈!喝喝喝!”


“对,特香。”郑云龙顺着王晰的话敷衍,毕竟无论是去外地还是留本地,他都没有强烈的意向,自然也没必要为自己找个充分的理由而辩解,“再说,这不是还有蔡蔡吗?”


“我都跟你说过晰哥玩这个很在行了……”正在一旁啜桃茶的蔡程昱见龚子琪5分钟已经被起哄干了两回,忍不住开口去劝,突然听见郑云龙在叫自己,这才如梦初醒般地抬头,“啊?龙哥,怎么了?”


“问你想不想去上海念大学。”郑云龙眨眼,“陪你晰哥度过漫长岁月。”


蔡程昱抹了把后脖颈,低头轻笑道:“哈哈,这可由不得我选,得看明年考得怎么样。”


“我觉得上海挺不错。”龚子琪喝酒不上脸,声线却比平日含混许多,侧头与蔡程昱四目相对,“你该来看看。”


蔡程昱一怔,迟疑地抿了抿唇:“是,但你现在该出去透会儿气了。”


龚子琪没异议,起身打算去后门抽一根。郑云龙见两人想出去,便开口提醒:“要不算了吧。你俩未成年,别出去之后又不让进了。”


“为什么不让进?”蔡程昱面露不解。


“不是有门卫查证吗?”


龚子琪的五官硬朗,透着一股子痞帅。蔡程昱虽说气质温和清爽些,却也有一双大长腿,被当做成年人也很正常:“门卫没查。他查你了?”


郑云龙扭头看了眼酒吧入口:“没有,他甚至问我是不是外送员。”


“我被查了。”坐在一旁的周深冷不伶仃地开口,“我无论去哪儿都会被查。”


众人七嘴八舌地说了没几句,气氛便逐渐火热起来。起初郑云龙还被周遭的氛围所拘束,待他喝完第三轮后,这种感觉便已荡然无存,完全陷入了可以随时为大家表演走直线的状态。在经历几回酒桌游戏后,终于等到他与王晰“巅峰对决”的时刻——


游戏很简单,两人同时用筛盅摇三枚骰子,然后由旁人随机确认一个点数,开盅后要迅速将三枚骰子翻到对应点数并且叠起来,谁快谁获胜。


这游戏乍听很无聊,玩起来却莫名刺激。郑云龙起初不屑一顾,此刻却已是摩拳擦掌,想与王晰一决胜负。只听李琦大叫一声“开!”,两人不约而同地铆足了劲去翻骰子,准备将它们叠在一起。然而,由于郑云龙此前输多赢少,喝了不少酒,导致大脑越是兴奋,指尖就越是发颤。茶几低矮,骰子又很小,两人只能垂颈佝偻着比拼。电光火石间,当郑云龙准备将第三枚放稳时,对面已传来欢呼声——


郑云龙啧舌抬头,见王晰正与人兴奋地击掌,便怄气地将骰子扔到一旁,懊恼地压着嗓骂了句浑话。李琦胡乱揉了把郑云龙的寸头,没心没肺地大笑:“哈哈哈,别在意。反正我们谁也没赢过他!”


“你说你玩这么好,怎么不去申请吉尼斯呢?”郑云龙本就微醺,此刻更是小孩子脾气地抱怨起来,眼底泛红竟叫人看着有些委屈。


“行,我改天就把它写我日程表里。”王晰见郑云龙想拿酒杯,连忙伸手制止,“等等等等,你干啥呢?我可没让你罚酒,放下。”


郑云龙见自己的小心思被拆穿,不由得暗自叫苦。看着王晰的坏笑,瞬间为自己两分钟前的“豪言壮语”感到后悔:“……那我选真心话。”


“你小子还想真心话?话摆在这里,只有大冒险!你等着。”此情此景,王晰根本不打算放过郑云龙,一边招手笼络其他几人,一边“宽慰”地拍着对方僵硬的肩膀,“大龙,你也别太紧张,我们可都是有分寸的人。”


郑云龙翻了个白眼,没再回答。



3.

“你去找个人要号码呗。”


就知道。郑云龙腹诽。他们毕竟是发小,王晰和李琦再如何鬼马,他事前也能猜出个七八分,随即便直起身,驾轻就熟地四处张望:“行啊,你们等我随便找一个。”


“哪能让你这么费事啊?人选已经定了。”王晰起身来到郑云龙身旁,一屁股坐下伸臂搂过肩膀,凑到跟前低语,“就在你正后边儿,吧台旁那个穿灰色外套的。”


郑云龙扭头,无需定睛便能瞧出这人群中近乎最显眼的存在。那男人正独自斜倚在吧台的拐角处,脊梁笔直双腿颀长。屋内光影交错,勾勒出他流畅精致的侧脸线条,黑曜石般的双眸跟随神情闪烁。


“你们咋这么狠呢?”郑云龙向王晰抱怨,却又不自觉地扭头多看了两眼,目光从男人的额头滑向喉结,暗自感叹中了基因彩票就是好,“……等等,我怎么有点看不出年龄呢?”


“你要不待会儿问问?”李琦开玩笑道。


“我可不敢。”郑云龙背过身,故意打了个寒颤。但他内心确实是拒绝的,暗道这几个哥儿还真损,偏想看自己热脸贴冷屁股。


“你管他多少岁呢?”见对方举棋未定,王晰眼中带笑地摸下巴,“是不是怂了?”


“你这激将法也太低级了。”郑云龙啧舌,端起酒杯又喝了半口,“但说真的,他真是一个人来的?我看着不像。”


“怎么不是啊?我坐你对面看得可清楚了,就一直是他一个人。”王晰朝蔡程昱的方向扬下巴,“不信你问蔡蔡?”


蔡程昱正在和龚子琪说话,被点名后又是懵懵懂懂地抬头:“啊?怎么了?”


“对,他是一个人来的。”未等王晰重复,龚子琪便已替蔡程昱回答了问题,蔡程昱也不明就里地跟着附和了两声。


“这下满意了吧?郑小姐你就别磨叽了,事不宜迟。”


“行了行了。”郑云龙被撺掇烦了,又喝了两口啤酒定神,将其余几人招来俯首低声道,“等会儿我去时你们可别瞎起哄,有人最烦这种。还有,我真得要到号码?”


李琦摆手:“欸,要不到也没什么,大不了回来罚酒呗。”


“那好,反正我也要不到。”郑云龙起身活动筋骨,顺手将卫衣下摆拉直,侧身挤进人头簇拥的舞池……


-


“抱歉!”当郑云龙挤出人群时,不慎撞到了那男人的肩膀,他伸手稳住即将从对方手中滑落的手机,摸着后颈道歉。


“没事。”男人只扫了他一眼,便自顾自地继续低头回消息。郑云龙也没想着打断,在对方身旁的找了张吧台椅坐下,双手交叉拇指打转地等待。


大约一两分钟后,男人似乎感知到对方的视线,抬眼望向郑云龙:“请问有什么事吗?”


郑云龙倏然恍惚,好在及时回过神,开口回答却惊觉声线有一丝发颤,心脏竟兀自加速:“啊?嗯……你好,我叫郑云龙。”


“你好。”男人露出礼貌的微笑,郑云龙知道对方正暗自打量自己,却对此并不反感。


郑云龙不自觉地摸了把后颈,同对方仅对视一眼便不自觉地将目光移向别处:“事情是这样的,今天是我的生日……”


“生日快乐。”男人从容地接过话头,他双腿交叠地靠坐在高脚凳中,单肘搭在吧台前。


“啊,多谢多谢……这其实不是重点,不过还是谢谢。”郑云龙没想到对方会突然插话,只得尬笑一声缓解紧张的情绪,“我们几个朋友玩酒桌游戏,现在需要我完成一个大冒险的任务。对了,他们就坐在那边——”


男人顺着郑云龙所指的方向望去,在酒吧另一端的卡座中正挤着五六个学生模样的男孩,正喝酒聊天,不时地往这里瞄上一眼。未等郑云龙开口,男人却已了然于心,他外表淡定自若、谦和有礼,可那落在郑云龙身上的视线却如火舌般带出些异样的温度:“所以?”


郑云龙咽了口唾沫:“所以,如果方便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阿云嘎。”对比少年局促的模样,男人却显得落落大方。


“阿云嘎?”


“嗯。”阿云嘎点头,见少年神色困惑,却也是见怪不怪,“我是蒙族。”


郑云龙恍然大悟,话却好似没过脑子般脱口而出:“原来如此,难怪长得这么不内地……啊,抱歉,我的意思是——”


正当郑云龙急于解释,阿云嘎却忍俊不禁,摆了摆手表示并不在意,含笑的眼眸中流淌出温柔与专注:“你今年多大了?”


“高中毕业。”也许是对方亲和的态度与自己的预想大相径庭,郑云龙的情绪也逐渐放松,抬头端详起对方的面容,“你有上过电视吗?或者杂志之类的。”


阿云嘎并未正面回答:“怎么了吗?”


“没什么,只是直觉而已。”郑云龙大方地笑了笑,当对方抬起酒杯时,无意间瞥见被袖口遮挡的圆形贴片,“你在戒烟?”


阿云嘎看了眼自己的手臂,随即拉低袖口,将尼古丁贴片彻底挡住:“是啊。”


“别误会,我家里也有人在用。”郑云龙说的是他父亲,几十年的老烟民,“但这里可不是什么戒烟的好场所。”


酒吧内烟雾缭绕,重低音与交谈声混杂在灯红酒绿之间,对戒烟人群来说可不怎么友好。阿云嘎闻言轻笑:“这里也不是给小孩子开肯德基生日会的地方。”


郑云龙先是一愣,紧接着便被对方的奚落所逗笑:“哈哈哈!这不是因为个头超标,不让进彩球池了呗。”


阿云嘎原先见郑云龙懵懂青涩,便故意想打趣两句,却没想到被这小孩接得稳当,不由得对他多了几分兴趣:“所以,你的任务算是完成了?”


“嗯?”郑云龙不自觉地扬眉,浑圆的双眼清澈明亮,下眼眶却染着些微醺的淡红,“没呢,不知哥哥愿意给我个联系方式吗?”


少年的这声“哥哥”叫得极自然,甚至不带一丝刻意或倾慕,却莫名令阿云嘎听着入耳,即使知道对方不过是个好奇的旁观者,想花一晚来窥探他们的生活而已。


“嘎子?”


未等阿云嘎回复,郑云龙便听见身后传来旁人的叫唤声。他转头,看见一位西装革履的男人正拿着两杯鸡尾酒与他大眼瞪小眼。


妈的,果然被王晰这老狐狸给忽悠了。


在尴尬地沉默半晌后,郑云龙心里一个劲地骂娘,表面还得装得云淡风轻,回过头向阿云嘎问道:“两位是一起来的?”


“是啊。”阿云嘎也逐渐收敛神色,目光中却依旧透出些许笑意。


“哈哈,好。”郑云龙无奈地耸肩,拍了下手后从吧台椅中起身,回答得倒也挺爽快,“那我就不打扰了,你们慢聊。”说罢便逃似的走入舞池,瞬间被人群冲淡了身影。


评论(22)
热度(1165)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锵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