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

【云次方/龙嘎】便宜叔叔(2)

※猫系侄子龙×小叔叔嘎

※非亲,同居日常,六岁年龄差

※本作品纯属虚构,细节请勿考究


只是小甜饼嗯,大概再写个两三篇就会结束


2.

小侄子顶着乱发,一屁股坐到自己身旁,正窝在沙发中看电视剧的阿云嘎扭过头:“醒了?”


郑云龙扭头:“你为什么不叫我?”


“你不是说自己起来吗?”阿云嘎挑眉。


郑云龙拿起茶几上的半杯水:“如果跳楼的人说‘别拦我!’,你会袖手旁观吗?”


好一出道德绑架!阿云嘎惊了,一边拿走对方手中的玻璃杯:“别喝,我感冒还没好呢。那你打算怎么办?不吃了?”


“是啊,还能怎么办?”郑云龙撇嘴,嘟囔间透出些许委屈与置气,“不让我喝你的水,中午却还让我舌吻……”


阿云嘎重申:“那是你主动要求的好吧?”


“我现在不也在主动要求喝你的水吗?”郑云龙回怼。


“……行,你喝。”阿云嘎把杯子往茶几一放,起身往厨房走去,“懒得和你争,我还得吃晚饭呢。”


郑云龙打了个呵欠,拖着步子跟在阿云嘎身后。待对方在冰箱前站定,下巴尖便毫不客气地靠进阿云嘎的肩窝:“我饿了。”


“你吃点吗?”阿云嘎扭头,鼻尖几乎要贴上那轻颤的浓密睫羽。


“不吃。”郑云龙太了解自己,如果第一天就破戒,整个计划将会形同虚设,“如果你在一个小时前做好饭叫我,我就可以吃了。但现在,我得饿到明天上午才能吃东西。”


阿云嘎从冰箱中取出食材,无奈地轻笑:“你这是在抱怨?”


“……只是在陈述事实。”郑云龙环住那纤细的腰腹,与对方一道移向橱台。


阿云嘎将食材按在案板,抽出菜刀切块,语气轻缓地叨念:“你都多大了?也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了,自己说好几点起就是几点起,不能总指望别人。”


郑云龙揉揉眼睛:“不要。”


“为什么?”


“因为……这就是失去了我俩交往的所有意义。”郑云龙故意说道。


阿云嘎忍俊不禁:“哈哈,如果你真这样想,我发誓会打断你的鼻梁。”


“你怎么知道我不是真这样想的?”


阿云嘎将菜刀放到一旁,转身靠在橱台前,眼含笑意地与郑云龙对视:“因为我能从你的眼里看出来。”


“是吗?”郑云龙俯身抬头,与自家小叔叔又凑近了几分,“那你看到什么了?”


阿云嘎眨了眨眼:“我看到了——‘我现在好想吻他,但我还没有刷牙,所以我要赶快去刷牙。’”


郑云龙发出笑声,声线带着不符年龄的低沉与磁性,却听得人耳根发麻。目光往阿云嘎的双唇一扫,重新看回那双微垂的眼眸:“一下都不行?”


“不行。”阿云嘎摇头。


郑云龙缓慢地移动目光,好似在寻找其他的落点:“那亲下鼻子?”


“都说了不——”阿云嘎刚想回话,却便被猝不及防地轻啄,整个人不适应地轻颤了下,郑云龙却笑得像只偷腥的猫,拖着脚步往盥洗室走去。


-


“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阿云嘎将围裙挂在门背后,端着饭和筷子走出厨房,见郑云龙正目不转睛地盯着桌前的三道菜:“什么这样对你?这是我晚餐,和你没关系。”


郑云龙抬头:“你晚餐也想吃锅包肉吗?”


“不想,就是摆给你看的。”阿云嘎露出笑容,在郑云龙对面落座。他临时被通知加班,明天不在家,他可不想饿了一天的小孩第二天起床还没东西吃。但既然炒了,自己不吃两块怎么可以?


郑云龙摊在木质椅背,好似泄了气的皮球:“……你是魔鬼吗?”


“你在床上可不是这么说的。”阿云嘎在那双大眼的注视下夹起一块肉送入口中,暗叹这段时间厨艺精进,筷尖朝对方轻扬,“看着干啥呢?自找苦吃,去看会儿电视。”


郑云龙不快乐,但对方说的也有道理,于是晃晃悠悠地起身,逃离香气扑鼻的餐桌。阿云嘎则在扒拉饭时偷笑,见沙发靠背后升起一团乱发。


阿云嘎挑食,胃也不大好,吃东西总是细嚼慢咽,等他吃完晚餐后,菜都能直接放冰箱了。收拾好厨房,待阿云嘎端起两杯西洋参泡水来到客厅,看见郑云龙正盘腿坐在地毯上,用茶几上的笔记本电脑看视频,凑近一看——


“《人生一串》?你没毛病吧?”阿云嘎将马克杯摆到对方手边,抬手朝空格键一拍。


郑云龙神色不满地撇嘴:“你干什么啊?”


“你都这么饿了,还看这种东西做什么?”阿云嘎指了指茶几旁的马克杯,“喝点西洋参,清火。”


“就是因为饿,所以才想看。”郑云龙捧起杯子,嘟囔地回嘴,“……有火也是你惹的。”


“看了只会更饿。”阿云嘎不长肉,从来没减过肥,却也明白这简单的道理,于是眼睛一转,故意说些话转移对方的注意力,“你别总嘟囔,有什么不满大声说,大不了打一架。”


“我饿,打不动。”郑云龙闻闻杯中的气味,小心抿了口后吐了半截舌头,“我就嘟囔,我不仅嘟囔,我还要唱rap呢……”


阿云嘎乐了:“行啊,你说两句让我开开眼?”


“我怕我说得太好。你没钱买金链子给我。”郑云龙将马克杯摆到一旁,望着被阿云嘎暂停的视频画面,“我想看。”


“不准看。”阿云嘎拿起无线鼠标,将界面退回视频网站的首页,“你看些和食物没关系的。”


“看什么?《燃情克利夫兰》吗?”


“?!”阿云嘎十分肯定以及非常确认,郑云龙这崽绝对偷看过自己的播放列表:“咳,如果你想的话。”


郑云龙发出响亮的吐舌头声后,一脸嫌弃地开口:“才不要。”


“首先,这剧比你想象的好看。”阿云嘎认真解释,“其次,人不能只吃鱼子酱。”


郑云龙揪住话头为难对方,好似坐在教室里接话的小学生:“是谁说别提到食物的?”


阿云嘎语塞,鼠标往茶几上一放:“我觉得你别看了,早点洗澡睡觉吧。”


“我睡不着,我才起床。”郑云龙见小叔叔被自己怼到有情绪了,便暗戳戳地靠上对方肩头,“而且你泡的西洋参我还没喝完。”


阿云嘎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却让郑云龙靠了好一阵子才开口:“……你真饿啊?”


“别提饿,说到饿我就饿。”郑云龙揉眼睛,“为什么我要遭这个罪啊。”


“你解约就不用遭罪了。”


郑云龙闷哼一声:“说得轻巧……违约金你付啊?”


“也不是不可以。”阿云嘎忍俊不禁,作为一位合格的社畜,这点钱还是能出得起,“算你欠我的,用做家务还就好。”


“那不如杀了我。”郑云龙虽说嘴上嫌弃,对这份兼职却并没有讨厌到要放弃的地步,“算了吧,我自己能应付。”


“行,我支持你。”阿云嘎扭头,小翘唇往那蓬松的发丝间埋下一吻,捏了把郑云龙软绵绵的脸蛋,笑道,“再说了,我们大龙真好看。不多拍些照片怎么能行?”


郑云龙习惯性地抿唇,耷拉双眼望着对方:“你真这么想。”


“当然了,就是裤子丑了点。”阿云嘎瞧了眼对方那条至少四岁的摇粒绒家居裤。


“你嫌它碍眼,把它脱了不就得了?”


阿云嘎觉得郑云龙有种超能力,那就是能盯着人的眼睛,用非常认真的态度说流氓话。两人对视良久,阿云嘎一拍小侄子的大腿回答:“怎么?不是说太饿了,打不动吗?”


“我可以坚持。”


阿云嘎简直笑到停不下来,带得郑云龙也跟着揉揉鼻子笑出声:“哈哈哈,还坚持?不好意思,是我委屈你了!”


“不敢不敢,我求之不得呢。”郑云龙见对方还想借题发挥,便用吻堵住了小叔叔的嘴,两人吻得热火朝天,却又笑作一团地倒在地毯上,“就是怕表现不好,让你失望,哈哈哈。”


“在这里肯定表现不好。”两人正夹在沙发与茶几的缝隙间,显得十分逼仄,阿云嘎抹去唇边的涎液,调整气息后轻拍郑云龙的脸颊,“走,进房间,小叔叔给你打分。”


两人一阵摩挲后才好不容易起身,双双坐进沙发,郑云龙看了眼阿云嘎:“去谁房间?”


阿云嘎回看对方:“老规矩?”


“行啊。”郑云龙欣然同意,随即与对方来了把一局定胜负的猜拳,却不幸落败,“……为什么总是你赢?你不会是拳皇转世吧?”


阿云嘎眨了眨眼:“你的眼睛出卖了你。”


郑云龙认栽,毕竟总不能闭着眼睛猜拳,牵着阿云嘎往自己的卧室走:“……我不想洗床单。”


“臭美,是洗衣机洗。”阿云嘎跟在对方身后笑道。


在进门前,郑云龙回头:“说实话,你刚才没叫我起床,是不是故意的?”


阿云嘎凑近轻吻眉心,眼底闪过一丝狡黠:“就得吃点苦头,你才能长记性。”


评论(26)
热度(1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锵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