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

【龙嘎】胡同夜店

※牛仔外套龙×西装网衣嘎

※短打,郑大爷误入盘丝洞实录

※本作品纯属虚构,细节请勿考究


 

住在西郊胡同4-19号的郑大爷今天午睡起晚了。


他通常会在每天的早上十点起床,醒觉后在正午用过早午餐,下午两点时还会趁阳光正盛,开着窗帘再午憩两小时。直到下午四、五点他才会起身出门,去李姐家的茶馆喝上两盅,与胡同里的其他人唠些闲嗑。最后带着满肚子的八卦回到自家院子,等待一天的结束。


可今天不同,郑大爷睁眼时天已黑得彻底,巷道中也亮满了两串爬着蛾子的路灯。他看了眼手机,发现已是九点过半。本想着今天不出去了,可无奈口中干得慌,想睡却也睡不着,于是打算起身去趟茶馆碰碰运气。


郑大爷本名郑云龙,其实也并不是个大爷。他不过三十出头,靠收租过日子,生活也挺滋润随性。遇到感兴趣的活路就做,碰不上就当个闲人,每天过着午睡喝茶的悠闲日子。郑大爷平时说话常扬下巴,走路爱背手,晃晃悠悠像只睡猫。而“郑大爷”这外号也是胡同里的小孩起头喊的,后来街坊四邻听着有趣,也都带着揶揄跟叫两句。久而久之,也很少有人喊他的本名,而郑大爷也是愈发地大爷了。


“李姐!”郑大爷来到那家常去的茶馆,见店主李姐正收拾着桌椅。


“欸!”李姐答应着抬头,见来人便热情寒暄:“这不是郑大爷吗?今天去什么好地方了?我还寻思着你怎么下午没来呢。”


郑大爷背着手晃进茶馆店铺回答:“我哪儿有什么好地方能去?午睡起晚了而已。”随即环顾四周,见长条凳都翻上桌面,“您这儿打烊了?”


“可不是吗?这都快十点了。”李姐说着便将柜台后的脏茶杯往厨房端,与此同时,那生得高大帅气的李家小子带着拖把下楼,与郑大爷正巧对视。


“欸?郑大爷,您怎么来了?”


李家小子名为李向哲,李姐家的茶馆生意兴隆,一半都是因为她这帮工的儿子是个靓仔,平日里有不少顾客就是为着养眼才来这儿吃茶。还有人调侃李姐,不如将茶馆改叫“帅哥茶馆”,说不定这会儿连分店都有两家了。


郑大爷应了声:“上午去办了点事,中午睡到现在才起,就想着出来喝点茶。”


“那真不巧。您知道的,我们家平时都这点打烊。”李向哲面露难色,毕竟郑大爷也是他们家老顾客,年卡都续了两回。


“那倒是。”郑大爷回头看向夜幕中空无一人的街道,“你知道这会有哪儿能去呢?”


李向哲想了想:“现在茶馆估计都打烊了,也就旁边的夜巴黎还开着。”


“夜巴黎?那是啥地儿?”


-


郑大爷背着手,在排队的一溜儿人中显得穿衣极其朴素。身着西装的魁梧保安记着数往里放人,郑大爷越是靠近那扇紧闭的木门,其中传出的强重低音就愈发清晰。过了十分钟后,便已排在那保安身边。


“你们这儿晚上生意这么好呢?”郑大爷与那不苟言笑的保安闲聊。


保安没回话,只是瞅了他一眼。郑大爷则不以为然地继续拖着嗓子攀谈:“你这工作待遇怎么样啊?你看我俩一般高,是不是我也能来碰碰运气?”


“……你有工作经验吗?”那保安沉默半晌,最终在郑大爷那双大眼的逼视下开口。


郑大爷眨眨眼:“什么经验?”


“其实也不需要经验,会打架就成。”


郑大爷在思索后回答:“和疯鹅打架算吗?我能徒手抓两只。”


“那您肯定行——”保安听对讲机传来声响,便收了郑大爷的票,将他开门放了进去。


夜巴黎中人头攒动,响着动次打次的古早嗨曲,暗红的彩灯疯狂扫射整座舞池,将纵情声色的人群印做灯红酒绿的俘虏。郑大爷一路用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90年代迪斯科舞步穿越舞池,其中有两回差点被人吐一身。


“先生,今晚来些什么呢?”郑大爷坐进吧台椅中,一位酒保很快便擦着杯子来询问。


郑大爷打了个呵欠,这里的音乐分明震耳欲聋,可单调的节奏反倒令他没有多少舞动的兴趣,还不如找人聊天喝茶来得有趣:“来点茶吧。”


郑大爷此话一出,酒保不由得上下打量起对方,随即心知肚明露出热情笑容。他们店藏在胡同里,也会做些不正经的勾当,平日基本只靠熟客口耳相传。眼前这男人三十好几,穿着随意,尖下巴上尽是青茬,头发也是蓬乱卷翘,想必也是个来寻开心的单身汉子。


“那先生您是来点红茶还是绿茶呢?”酒保试探地问道。


没想到居然还真有茶!郑大爷先是一挑眉,不暇思索地回答,全然不知“红茶妓,绿茶倌”的行业黑话:“那就绿茶吧。”


酒保眼珠子一转,没想到这位先生居然也是好这口,不过也是,这半年店里来了位顶好的龙井,倒是把不少红茶的生意都抢去了:“那先生想要什么绿茶呢?”


“这里有哪些?”


“龙井、碧螺春、毛尖、铁观音可全都有呢。当然,先生想来些普通的也可以。”


郑大爷没想到这家夜店竟然茶还这么齐全,不由得佩服起老板还真是雅俗共赏,又想正值酷暑,正是和龙井的好时候:“你们这儿有当季的龙井吗?最好是狮峰的。”


“狮峰”酒保不明白,可“当季”却听得清清楚楚:“当季?先生想点的可是新茶?”


“是啊。”郑大爷暗想这酒保不懂行,当季不就是新茶吗?怎么连这都得问?


“好,先生您稍等。我先去给您开个单,付款后就上茶。”酒保心想自己这个月的提成定是囊中之物,便兴致勃勃地离开吧台打单。


郑大爷也不着急,在吧台前等了片刻,便见那酒保带着单夹回到自己面前,摊开一看竟然是笔3499的巨款,不由得咋舌:“你们家也太坑了吧?什么龙井能卖这么贵?”


“先生怎么能这么讲?我们店的龙井可都是极品,尤其是您要的新茶,向来评价都是顶好。”酒保面带惊讶,随即满脸堆笑地解释,“再说了,我们这可都是整夜全套的价。付款就带您进房间,还不算房费呢。”


郑大爷将信将疑地挑眉,没想到这家不仅做功夫茶,而且还有雅间。这么一算,这钱倒也是合理了。况且自己喝茶就是为了和人聊天,有位茶师陪着唠嗑也不无聊。其实重点是,郑大爷今天上午才去银行领了政府给的拆迁费,几百万的零花钱揣在兜里,花个3499权当是消费升级,犒劳下自己也不是不行。


“……先生,您这茶还点吗?”酒保见对方沉默不语,不仅察言观色地开口询问。


郑大爷一脸高深莫测,最终努了努嘴将裤袋中手机掏出来:“微信还是支付宝?”


-


郑大爷跟着酒保走下楼梯,在经过枣红色隔音门后便已很难听清舞池中的嘈杂声。走在两排房间中间的走廊里,郑大爷不由得轻哼,心道这里倒挺清净,便听酒保再次开口:“先生,您要带床的吗?”


郑大爷皱眉,喝茶怎么还要带床?于是理所当然地回答:“不用,有沙发和桌就行。”


“好呢。”酒保答应着,带郑大爷进了走廊尽头的圆形房间。那房间面积不大,墙壁贴满镜子,沿墙摆着一圈黑色皮质沙发,中间一张圆形茶几,上面还杵着根直通天花板的不锈钢管。


郑大爷心道还挺时髦,环顾四周,一屁股坐进沙发,听酒保站在门外说道:“先生,人马上就来,保准让您满意。”


“行,你先去忙吧。”郑大爷点头,靠在沙发中玩手机,甚至寻思着要不要等会拍两张发朋友圈,毕竟这可是他见过最讲究的夜店。如果每家都有这觉悟,恐怕中国的茶文化还能再蓬勃延续数千年。就是茶师不太容易,居然还得上夜班——


正天马行空地胡思乱想,房门却再次被打开,郑大爷抬眼便瞅见一位肩宽腰窄、精致英俊的长腿帅哥向自己迎面走来,身着西装外套,内里还搭着件网衫,一条choker绑在脖侧还带着绸花,看得郑大爷两眼发愣,只想着这年头怎么卖茶的颜值门槛都这么高?这身段样貌可一点不比明星差。


那长腿帅哥也不认生,一屁股坐到郑大爷身旁,翘起二郎腿,抬臂理着发尾笑道:“先生很面生啊,第一次来?”


郑大爷咽了口唾沫回答:“是啊,平时喝茶的地方关了,今天打算换个地儿。”


“啊,像先生这种情况的,这周已经是第三个了呢。”帅哥表示理解,毕竟前两周扫黄打非,突袭环三街端了两个窝,自然为他们店带来不少散客,“请问先生贵姓?对了,您叫我嘎子就行。”


“免贵姓郑。”郑大爷点头,却见对方两手空空,不由得好奇,“你怎么人来了,但没带茶具啊?”


阿云嘎挑眉,没想到这人看着老实正经,原来爱好还不少:“带茶具得加钱啊郑先生。”


“啥?你们这是黑店吧,不是说好全套服务加房费吗?没茶具你让我喝什么?”郑大爷这么一听可就不乐意了,虽说抱怨了两句,语气却还是把控得很好,毕竟论谁也没法和这张脸置气。


“我们这儿全套服务不带茶具呢。”阿云嘎拍了拍对方靠在桌前的手背,露出极为公式化的笑容,却依旧不影响他那俘获人心的要命魅力,“但是包您满意,郑先生不相信我的技术?”


什么技术?泡大碗茶的技术?郑大爷腹诽,却见阿云嘎信誓旦旦,不由得好奇对方依仗的是什么资本。毕竟自己款也付了,不如就看看他能玩出些什么花样。


“行,那我就试试……嗯?你怎么还脱外套啊?”


郑大爷刚点头,却听对方“刷!”地一声脱下外套,不禁双目瞪得浑圆。阿云嘎潇洒地将腕表一摘,放在圆桌前就准备上工:“不然呢?你喜欢我穿着?”


“等等!你这是干什么呢?”


“别等了,春宵苦短,再等可就是浪费时间了!”


“没有,不是……我不着急,不浪费时间,你先——哎呀,别往我这儿钻啊!”


“我这也是为你心疼钱啊。况且我这也是一分钱一分货,你老是耽误时间,让我完成不了流程,这不是砸我招牌吗?”


“哎呀,我没这意思——哥,哥!您别,我走还不成吗?”


“进了门哪里有走的道理?况且郑先生你这活儿如此够分量,我都得帮您小心伺候着呢。”


“别别别,哎哟!我真是走错了,没这意思——啊!嘶……唔嗯!”


-


住在西郊胡同4-19号的郑大爷今天午睡起晚了。


他通常会在每天的早上十点起床,醒觉后在正午用过早午餐,下午两点时还会趁阳光正盛,开着窗帘再午憩两小时。直到下午四、五点他才会起身出门,去李姐家的茶馆喝上两盅,与胡同里的其他人唠些闲嗑。最后带着满肚子的八卦回到自家院子和人折腾到半夜,第二天十点起床时,那人已在厨房做着早午餐了。


什么?你说午睡起晚了?


那就直接开始折腾呗。



END


评论(55)
热度(126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锵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