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

【云次方/龙嘎】二流关系(14)

※准大学生龙×离异人妻嘎

※ABO,双重人格paro

※本作品纯属虚构,细节请勿考究



14、

“今天是周几啊?”嘎子仰摊在床褥间,将颠倒的视线投向坐在书桌前的阿云嘎。


阿云嘎戴着一副防蓝光细边眼镜,正在处理工作邮件:“周三。”


“啊,为什么明天不是周末?”嘎子张开嘴,在叹气前先打了个呵欠。


阿云嘎敲打键盘的双手略微停顿,随即回归原速:“……因为今天不是周五。”


嘎子在床榻中翻滚几下,顶着一头乱发跑到阿云嘎跟前:“那为什么一周是七天啊?”


“因为上帝用七天创造了世界。”阿云嘎此时其实没工夫闲谈,却又不想嘎子闹腾,便心不在焉地敷衍。


嘎子趴在桌边,望向对方在昏暗灯光下的侧脸:“那为什么一年是365天啊?”


“因为365是他的幸运数字。”


“如果我是上帝,那在我的世界里,每五天就有两天周末。”嘎子在桌子旁蹲酸了腿似的,跑到椅子旁席地而坐,靠在阿云嘎的腿侧,即使对方根本无法感觉自己,“一年是300天,而且每100天就会有一次狂欢日。”


“哇,你怎么还不去竞争上岗?”阿云嘎的语气中并无一丝兴奋,显然沉重的工作已经压榨掉他身上为数不多的幽默细胞,“你打算怎么过狂欢日?”


嘎子摇头:“具体细节还没想好,但人形餐车是个不错的选择。”


阿云嘎发誓,这是他本月以来听过最诡异的事。可他无暇顾及,只是哼哼两声便继续沉浸在思考邮件的遣词用句中。嘎子又在阿云嘎身旁叫了几声,见他不应便也没再打扰。


待阿云嘎结束工作后,已是傍晚时分。他尝试叫了声嘎子却没得到回应,想必是方才自己反应冷漠,对方正在生闷气。“我刚才正在工作呢。”阿云嘎将摊在床头的睡衣搭在臂弯,一边解释一边走进浴室。


回应他的是一片沉默,直到阿云嘎走进淋浴间调试水温,脑内才传来嘎子不满的嘟囔:“那我们明天可以不工作吗?”


“说得好像你工作过似的。”阿云嘎撇嘴,踩着塑胶拖鞋走向淋浴花洒,水柱淅淅沥沥地落在发丝,顺着高挺的山根滑向喉结与锁骨。


“怎么没有?”嘎子的声音并未因水流而变得模糊,“还记得你的第一份工作吗?”


“当然记得。”阿云嘎闭眼去摸索置物架中的洗发露,挤出两汞后将双手揉入发丝之中,淋浴间中洗发露的清香与信息素相混合,“我还记得自己早晨进公司,却被人告知昨天自己已经辞职了。”


“我觉得你更应该感激我帮你躲过了上司的潜规则。”


“是,如果你没有在厕所里跟他说他那里很大。”


即便阿云嘎看不见嘎子,却依旧能联想到对方翻白眼的模样:“拜托,我那只是友好的称赞。毕竟作为男Beta,能到19公分已经很不容易了。”


“……你闭嘴吧。”嘎子的理所当然令阿云嘎无奈大于震惊,同时又自觉真是闲得慌,嘎子沉默时他不习惯,一开口却又巴不得对方闭嘴。


“我不,你还没答应我呢。”嘎子可没那么好糊弄,捡起刚才的话题继续,“我们今晚熬夜看电影吧,就当给自己放个假呗。”


阿云嘎低头将发丝间的泡沫冲干净,不暇思索地拒绝:“都跟你说不可能啦。”


“我给你炖龙骨汤怎么样?”


“不怎么样。”阿云嘎断然拒绝,即使自己很久都没喝煲汤,而对方正巧有一手好厨艺。


嘎子依旧不死心地采用美食攻略:“那小煎饼呢?里面有杏鲍菇的那种。”


“别白费功夫啦,就算你——呀!干什么啊你!”


阿云嘎关上花洒,准备往头顶抹护发素,回头却见那张与自己如出一辙的脸竟近在咫尺!即便知晓对方并非实体,阿云嘎还是被视觉所冲击,吓得后退半步,被嘎子单手壁咚在淋浴间里。可始作俑者却甚是无辜地耷拉着眼:“我们明天不要上班嘛,出去旅行怎么样?”


阿云嘎被自己的副人格吓得够呛,又无奈碰不到对方,只得吃闷亏地拽过浴巾裹住下身,蹙起眉头抱怨:“你到底是怎么回事!成天都睡不醒,还总让我别上班!”


“我想你陪陪我嘛……”嘎子打着呵欠回答。


“信你才有鬼。”阿云嘎真恨不得给对方一个暴栗,脸颊发烫地躲避,却见嘎子不断挪着肩膀挡在他面前,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你起开!”


嘎子则不以为然:“不让开又怎样?反正我也不存在,你若真想走,我还能拦得住你?”


阿云嘎顿时失语,喉头好似被什么东西噎住。目光不由自主顺着对方的鼻梁,爬向那捉摸不透的深潭,却被裹挟其中的一缕凉薄刺伤,本能地闪着睫羽避开。


“还是说,你真把我当成人了?”嘎子歪头,观察阿云嘎俯首时的神色,见其轻抿双唇没有反驳,不禁扑哧一下笑出声,“哈哈哈,你没事吧你?还真把我当成你的想象朋友了?怪不得那位王医生都没法救你——”


话语被穿过“身体”清脆的响声截断,塑料肥皂盒被猛砸在瓷砖地面,弹动几下碎成几片。嘎子一愣,阿云嘎却像是被触了逆鳞,眼周憋红一圈,几步迈出淋浴间,不顾身体和头发还带着水珠,抓起睡衣便默不作声地往自己身上套。


“哎哟,你较真什么啊?”嘎子单手靠在淋浴间的茶色玻璃拉门前,“再说,我是在你脑子里,你就算走也没用啊。”


“那你是什么意思?”阿云嘎骤然抬头,目光中尽是失望与委屈,竟让平日里伶牙俐齿的嘎子也不知该作何解释。


嘎子自知刚才话说得重了些,若是以往,他绝不会如此莫名其妙地戏弄对方。可近日以来,他不仅乏力嗜睡,性情也是愈发喜怒无常。阿云嘎虽爱抱怨,却很少真的置气,此时如红眼兔子般瞪着自己,实在令嘎子心里不是滋味。


“……你知道吗?你就是个混蛋。”阿云嘎见对方没回答,不禁咽了口唾沫,丢下一句便离开了淋浴间。


-


阿云嘎用了几乎一整晚去分析那团堵在胸口的思绪,最终给了自己一个明确的答案——背叛。他与自己的另一重人格自然不会签订什么甲方乙方的合约,可依旧存在口头的约法三章与彼此心知肚明的底线。而昨晚嘎子的两三句话便是触到了阿云嘎的底线,这才引起情绪的瞬间失控……


亦或者,这一切都只是借口。他们之间从来就没有什么不成文的约定,自己不过是偏执地将嘎子划为同一阵营而已。理性告诉阿云嘎,嘎子不过是他的另一重人格,是他的一部分。


可多年的相处却令他产生新见解。嘎子说过,他们会是一辈子的朋友,最好的朋友。而阿云嘎也早已习惯将恐惧与伤痛交付于对方,甚至在无数个时刻,他将对方幻想成独立的个体,以充当挚友的角色,并且承担各类情感依赖。


所以阿云嘎认为,自己或许真是个疯子。可就算是疯子又如何?哪怕全世界的人都举旗反对,嘎子依旧会站在他身旁。可事实证明,这不过是自己一厢情愿,而无情的现实令他一时难以接受,接踵而至的便是孤独与迷茫。


“额……阿云嘎老师?”


阿云嘎走入茶水间,从公司的冰箱中拿出午餐盒,却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转头便见是自己部门的实习生方书剑:“怎么了吗?”


“没什么。”方书剑不自在地抓抓后脑的短发,视线移向对方手中的便当盒,“您今天中午不去食堂?”


阿云嘎点头:“是啊,家里有些吃的,就带来公司了。”


“我们几个中午点了外卖。”方书剑指了指茶水间外的休息室,另外几位同期的实习生正坐在白色圆桌前分外卖,“您要过来一起坐吗?”


阿云嘎露出微笑,一如既往地礼貌婉拒:“不了,我还有些工作要处理。”


“嗯,那好吧……”方书剑迟疑地点头,却也没挽留,同对方道别后回到休息间。


黄子弘凡分着餐具抬头:“怎么样?怎么样?”


“老师说他要忙工作,就先回办公室了。”方书剑咂嘴,接过梁朋杰递来的餐盒。


张超咬着餐具包装袋撕开,顺手将工牌塞进裤袋:“那你跟他说了七夕蛋糕的事吗?”


“嘶!哎呀,我给忘了。”方书剑一拍大腿,当时太紧张,竟忘记替他们感谢阿云嘎。


“所以说就不应该让你去。”


张超这么讲方书剑可就不乐意了:“那你说谁去?”随即眼珠子一转,将话锋转向正在吃午饭的黄子弘凡,“就应该让黄子去!”


“干嘛带我?刚才不是你自告奋勇吗?”黄子弘凡翻了个白眼。


“12寸的蛋糕,一半都是你吃的。你不去谁去?”


-


阿云嘎回到办公室,见放在桌前的手机锁屏正亮着提示框,点开后发现是郑云龙发来的一串图片,是他之前去海边时拍的日出图。最后还附上一只活蹦乱跳的胖鹅,惹得阿云嘎总算心情好了些,嘴角勾起一丝淡笑回复:「好看呢。」


对话框上方很快便出现对方输入的提示,随即跳出一排气泡框:「是呀!对了,先生那里还留着我们的合照吗?」


「你是说七夕?」阿云嘎想了想,又往对话框内加了一句,「我去找找。」随即跳出程序准备查找照片,却见社交软件背后正闪着语音备忘录的程序框,不禁有些奇怪:自己最近又没有开会,没理由打开录音啊?


思及此处便点进语音备忘录查看,音频栏最顶端凭空出现了一条90秒左右的新录音,录制于凌晨,标题写着sooorry。阿云嘎努嘴,从抽屉中拿出耳机,戴上后点开音频,等待半刻便听见“自己”的歌声伴着钢琴悠悠响起,简单哼唱了半首《Intentions》后又是几秒沉默,最终录音结束。


阿云嘎反复听过两三遍,在半晌后忍俊不禁:“哈哈,你怎么还听起Macklemore了?”


沉默了一上午的嘎子在脑海中幽幽答道:“……自从他唱过《Same love》之后?”


“这可不是你的风格。”阿云嘎随口调侃,心情却已好转大半,将自己与郑云龙的合照发到对话框后回复,「我忘记去水印了,这样就行吗?」


「可以啊。」郑云龙回复得依旧很快,输入提示断断续续地闪了几回后才发出下一句,「我都没几张和先生的合照。这周我们去海边拍日出怎么样?」


阿云嘎自然没有拒绝的理由:「好啊,但你不是才去过吗?」


「可先生不是说好看吗?」郑云龙见对方没意见,便讲出自己此前想好的计划,「那我们定在周五晚上出发?到时正好是清晨,可以看日出。」


评论(19)
热度(9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锵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