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

【云次方/龙嘎】二流关系(12)

※准大学生龙×离异人妻嘎

※ABO,双重人格paro

※本作品纯属虚构,细节请勿考究



12、

昨晚,嘎子干了件事。


他趁阿云嘎入睡时偷偷醒来,走进盥洗室打开镜子背后的置物柜,拿出那瓶拆封过的安定抖出两片,就着凉水吞入腹中,随即匆匆躺进温暖的被褥,望着天花板等待睡意,好似平安夜当晚等待圣诞老人的孩童。


嘎子极少在阿云嘎精疲力竭时操纵这具躯体,即使偶尔一两回睡着也实属意外。他对睡意乃至入眠都相当陌生,所以他需要睡着,并且得睡的极深。没过多久,嘎子便感到眼皮沉重,脑中活跃的意识也逐渐倦怠。在眼睑合拢的瞬间,比午夜更深的黑暗笼罩他的感官,四肢泛起酥麻却难以动弹,好似有人用针筒将他的活力一点点抽走。


所以,消失的感觉究竟是什么样呢?类似于人类的沉睡或者死亡吗?亦或是作为主人格的陪葬品,永远被孤独地锁在那意识的一角。嘎子想不通,却也寻不出答案。这也许就是许多悲剧酿成的起源——对于未知的恐惧。即使是副人格,也同样存在情感与求生欲,而对于消失的恐惧,其实与人类对死亡的避讳如出一辙。


而自己在未来,又会变成什么样呢?在坠入梦乡的最后一刻,他如此想到。


-


“你有幻想过自己的葬礼吗?”嘎子靠在餐桌旁,向正在厨房中忙碌的阿云嘎天马行空地讲述自己的想法,“如果可以,我想躺在装满鸢尾花的棺材里,还得找最好的化妆师来完成我的遗容。还记得我们去年参加的那场葬礼吗?从妆发到搭配简直就像发生过一起局部冲突。对了,西装绝对是我的首选,最好是窄腰款,尽量把我的后腰线衬得更完美些。”


“你知道我不敢瞻仰遗容,尤其是不熟悉的人。”阿云嘎很少参加葬礼,对方所说的那回是他老板儿子的葬礼,死因是酒驾车祸,“再说了,整台SUV被撞瘪一半,你怎么能指望……算了,我不想谈这个话题。”


阿云嘎感觉今早意外地精力充沛,在看过些食谱与制作视频后,他开始尝试做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布朗尼蛋糕。当他听见烤箱发出叮铃声时,便迫不及待地套上隔热手套拉开箱门,一股浓郁的巧克力香味扑鼻而来,令他很有成就感。


“谢天谢地,我不用吃这东西。”嘎子看对方将那一大团黑乎乎的圆形摆上餐桌,不由得在旁啧舌嫌弃,“这卖相也太糟糕了。”


阿云嘎从橱柜中拿出铁匙,腰间还帮着深蓝色的围裙,完全没有被对方的负能量所感染:“哇,还挺像模像样的嘛。你想尝尝吗?”


“千万别。”嘎子双手抱胸,神情中寻不出一丝感兴趣。


阿云嘎用铁匙舀了勺蛋糕含进口中,随即眼前一亮:“好吃!你快尝尝呀,你不是喜欢吃巧克力吗?这蛋糕你肯定喜欢。”


“……为了骗我吃一口,你还真是不择手段。”嘎子故意挪喻,却见阿云嘎满怀期待地看着自己,好似蹭人手心的小羊般温顺讨喜。


阿云嘎见对方松口便知有戏,拉开椅子坐在蛋糕面前:“你就尝一口嘛。”


“你不怕我趁机出去花天酒地?”


“你记得把蛋糕放进冰箱就好。”阿云嘎一笑置之,显然看出对方是在故意吓唬自己,拍起大腿催促,“快点啦,好吃的话要跟我说。”


嘎子嫌弃地撇嘴,在转换人格前丢下一句:“只怕吃一口,我俩就被你给毒哑了。”


-


阿云嘎其实预想过自己也许会在傍晚才恢复意识,毕竟每次嘎子出来后都会各种逍遥,甚至某次差点在鞋店刷爆他的信用卡。没成想,自己再次睁眼时竟然时针才走过半格,而餐桌前的布朗尼蛋糕已不见踪影,只剩些碎沫洒在盘中。


“你怎么全都吃完了?”阿云嘎讶然地扬起上目线,饱腹感也随之传来,“你吃这么多,我们会长胖的。”


嘎子的关注点却在别处:“你说什么?”


“会长胖啊,这蛋糕少说也有一千卡呢。”阿云嘎知道自己是吃不胖体质,可无奈年龄增大代谢降低,自己又没什么时间运动,因此只能暂且靠调节饮食来进行体重管理。


“我不是指这个,你说‘我们’?”


阿云嘎点头:“是啊,有什么问题吗?”


“有些惊讶罢了。”嘎子吹了声口哨,“毕竟你总会把‘我’和‘你’挂在嘴边,分得比谁都清楚。”


“没有吧。”阿云嘎矢口否认,脑内却在简单回忆后略感心虚。


嘎子懒得和对方争辩,毕竟再怎么努力也叫不醒装睡的人:“既然你这么认为的话。”


阿云嘎想张口却没发声,抿了抿唇转移话题:“算了……你感觉味道如何?”


“还不赖。”嘎子回答得轻描淡写,不得不承认,对方在烘焙方面的天赋明显远高于烹饪,“而且我这里有个提议。明天是七夕,你可以做些带去公司的冰箱。”


阿云嘎条件反射地发出一声百转千回的“啊”,低头开始收拾餐具:“别了吧。”


“就当是体恤下属咯。”嘎子却并没感觉有什么不妥。


“年终红包才是体恤下属的最好方法。”阿云嘎回答得三观极正,“再说,我只是在家做着玩罢了,还没到拿得出手的地步呢。”


嘎子挑眉反问:“你是在质疑我的舌头吗?”


“可是……”阿云嘎吞吞吐吐,显得左右为难。嘎子却感知到对方的顾虑,不由得连连啧舌:“没想到你还有这种直男癌思想,男人做蛋糕怎么了?”


阿云嘎立刻反驳,在嘎子眼中却好似朝人咩咩叫的小羊,丝毫没有杀伤力:“我才没有!”


“假如你是Beta或者Alpha,那也许真会有些幼稚的混蛋在背后嚼舌根。但你是Omega,我敢保证没人会对你说三道四。”嘎子说得理直气壮,“不过讲真的,你的同事估计都快忘记你是Omega了。我甚至怀疑你是不是对空气阻隔剂上瘾。”


“我这是尊重同事好吧?”阿云嘎知道信息素会影响旁人,所以每次去公司都会喷空气阻隔剂,“而且这项规定在员工手册上也有写。”


“我连跳蛋说明书都懒得看,你觉得我会看过你的员工手册吗?”嘎子发出嘘嘘声表示抗议,“不管怎样,我敢打赌他们肯定私下讨论过。”


-


“欸,大龙。你是什么时候离职来着?”


正跟在徐丽东身后清点仓库的郑云龙抬起头:“应该是下周。”


“城大是什么时候开学?”徐丽东从货架中取出两件超期签收的快递,放进郑云龙面前的手推车中,“3017和3164。”


郑云龙回答,一面用水性笔记下货号:“九月初,今年开学晚。”


“倒是还能休息会儿。”仓库内不通风,空调从上个月歇菜后就没修好过,徐丽东用手扇着风,回头朝对方开玩笑,“要不你干脆留下来吧?”


郑云龙咧开嘴笑道:“我以后肯定常来看你们。”


“那是当然,毕竟你的好先生在这里呢。”徐丽东开口便惹得郑云龙不好意思,双颊在闷热的室温中逐渐泛红,憨笑一声垂下头去,“今天七夕,你们没什么安排?”


郑云龙摇头:“还没呢,今天先生得上班。”


“你就不怕他今晚不回来了?”徐丽东见对方笑得甜蜜,不由得打趣两句。

谁知少年竟然没上钩,只是耸了耸肩:“先生肯定会回来的,我早晨问过他。”


“哦?你早上还碰见他了?”


“是啊。”郑云龙接过徐丽东递来的几件外套和遗失的物件,一并放入手推车中,“今天先生做了巧克力蛋糕带去公司,还是我帮他拿下楼的呢。”


“还挺有人情味的嘛。”徐丽东抿唇笑道,“不过话说回来,你先生自从和你在一起后确实比以前消停多了。只可惜让我男友损失了不少外块呢。”


郑云龙被这句话吸引注意,便追问道:“嗯?什么意思?”


“哈哈,你千万别想歪。”徐丽东说罢便觉不妥,连忙摆手解释,“他以前不是会隔三差五地傍晚出去寻开心吗?所以每次都会请门童帮他开车,小费也都给的阔绰。”


徐丽东的无心之言却令郑云龙不禁蹙眉,跟在对方身旁思索,却并未表露出疑惑:“我记得先生平时通勤都是自己开车的吧。”


“谁知道呢?兴许是出入的场所不同,自己开车显得没排面吧。”徐丽东在这里工作了四五年,各种八卦与怪事可没少听说,阿云嘎这点小习惯在她眼中自是不值一提,“但你也别多在意,他这个年纪有夜生活也很正常。”


徐丽东看似轻描淡写,实则每句话都是拣过才敢开口,生怕伤着这位情窦初开的少年。只要是在大堂坐过夜班的,都多少见过男人出去玩到凌晨后带着不同的人回到公寓。有几回甚至在电梯间就已经吻得热火朝天,完全没把电梯员放在眼里。


“咳,但他还是很有分寸的。”徐丽东见少年若有所思,只以为对方是在暗自纠结,于是开口宽慰,“虽然会喷古龙水,但我听姐妹讲,他每次都会用空气阻隔剂,一点也闻不出信息素的味道。”


“原来如此”郑云龙来到前台将一件件物品分类后录入系统,沉默良久才突然叫住对方,“……丽东姐。”


徐丽东见少年欲言又止,双手撑在前台边缘:“怎么了吗?”


“你相信一个人的身体里会住着两个灵魂吗?”


评论(42)
热度(10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锵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