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

【云次方/龙嘎】便宜叔叔(3)

※猫系侄子龙×小叔叔嘎

※非亲,同居日常,六岁年龄差

※本作品纯属虚构,细节请勿考究



3.

两居室中,郑云龙正将自己年长的小叔叔压在主卧的双人床。【全文嗷三jillmin9596,❤⚡搜锵锵】

-

第二天,郑云龙带阿云嘎去看了医生。医生得出的诊断结论是慢性肠胃炎,少食辛辣油腻、注意保暖、近一个月不准喝酒,然后开了些药就让两人回去了。


阿云嘎本就有胃病史,前阵子感冒吃药不注意,伤了胃。这两周又应酬频繁,还赶上自己贪杯,这几天胃痛得频繁。在地铁上,两人就阿云嘎喝酒的事你一言我一语地说个不。郑云龙认为这回阿云嘎病情恶化就是因为喝酒,阿云嘎却死咬着不承认。


阿云嘎很无奈,即使对方再分析得有理有据,他也必须要反驳。为什么?因为他确实,有那么一丁点,爱喝。不提平时的聚餐和应酬,有时在家看个比赛、吃个晚饭,都会忍不住喝些酒。如果这会儿不反驳郑云龙,恐怕以后就没得喝了。


“人家医生都说了,就这一个月别喝,干嘛这么上纲上线。”阿云嘎不快乐,将钥匙丢进玄关的玻璃碗中,脱鞋进屋。


“这个月不喝,等你病好后又出去把胃弄坏,你才开心。”郑云龙将两人从超市买来的东西放到脚边换鞋,抬头看了眼阿云嘎。


阿云嘎换好拖鞋,将塑料袋拎到餐桌上:“我不是说过以后会克制吗?再说,这只是特殊情况。这两年不就一回吗?”


“如果你平时的生活习惯好,这种病早该好了,怎么会从大学一直拖到现在。”郑云龙双手插兜,看对方将食材抱进厨房。


“哟,你跟我谈生活习惯?”阿云嘎笑了,没想到自己有一天居然会自家小侄子数落生活习惯,“床都是我帮你叠的,你跟我谈生活习惯。”


郑云龙撇嘴嘟囔:“以我来看,你就该戒酒,一滴都不准喝。”


“你别站着说话不腰疼,是你你能一滴不喝吗?”阿云嘎真是吵累了,平时怎么不觉得这小孩这么啰嗦,走到对方面前轻推了下肩膀,“再说,我这程度哪里需要戒酒?我是成天喝酒不知道工作?还是喝醉了回家打你?”


郑云龙捂住肩膀一声大叫:“嗷!——你看,你不喝酒都打我。”


阿云嘎本想虎着脸再说两句,却被郑云龙装作吃痛的模样逗得破功:“哈哈,你有病吧?”转念一想,对方也是关心自己,于是采了个折中的方案,“行,要不这样?等这阵子身体好了,以后再慢慢调理,不乱来。”


郑云龙想了想:“好吧。但其实……”


“什么?”


“我觉得你连这个月,都忍不过去。”


-


对于郑云龙的这个论断,阿云嘎原本嗤之以鼻。


或许他难以做到这辈子都不喝酒,但一个月?小菜一碟。自己的确常会小酌两杯,但真不是那种一天不喝就浑身难受的酒鬼。阿云嘎觉得郑云龙真是低看了自己,他是位富有理性、活力、与自制力的当代新青年,怎么可能会对酒精这种东西有依赖——


“你要去干嘛?”


黑暗中,阿云嘎偷摸着起身,突然手臂被人一把抓住,鸡皮疙瘩落了一床:“我,我上个厕所……”


“行,你上。”郑云龙抬手打开床头灯,半裸地靠在床头,睡眼惺忪地抬眼。


阿云嘎往地上捡了条内裤套上,拿起靠枕丢向对方:“这你都要守着,我又不去做贼。”


“是吗?”郑云龙躲过攻击,黑曜石般的双眸盯得叫人心虚。


阿云嘎耳根一烫,嘴上却死不承认:“……神经。”随即大步流星地走进主卫。


他想偷喝一杯,但被郑云龙抓包。


阿云嘎不快乐,他馋酒了。通过两周多的节制,他的胃已经恢复得七七八八,但饮酒的欲望却是节节攀升。阿云嘎发誓自己不贪多,一小听啤酒,或一小杯白酒就能满足。但馋也是真馋,导致这几天注意力涣散、上班提不起精神、听见喝水声就敏感。


但阿云嘎不会亲口告诉郑云龙,因为他……拉不下脸,他做不到!


事实证明,小侄子可不会管他的脸面。第二天早晨,郑云龙便将那装酒的冰柜一声不吭地推进自己房中,甚至连放在橱柜里的黄酒都没放过。


阿云嘎成了那个周末赖床的人。其实他不是真的赖床,他就是不想搭理郑云龙。那滚轮摩擦木质地板的声响,几乎要带走他的呼吸与心跳。他越来越想喝酒,甚至昨晚做梦都梦见自己在环三街酒吧。阿云嘎知道这和对方前阵子控制饮食没区别,就是越不让就越想,越想就越痛苦,越痛苦就越放不下,恶性循环。


这时,身系围裙的小侄子站在床边,打断了他的思考:“早餐想吃什么?”


“……醪糟汤圆。”


“想得美,吃泡面。”郑云龙打了个呵欠,在靠枕丢来前走出卧室。


十五分钟后,阿云嘎坐在餐桌前,用瓷勺百无聊赖地搅着那碗没有醪糟的汤圆,见对方端了碗水果燕麦坐在对面,于是开口:“……我承认,我有罪。”


“什么罪。”郑云龙喝了口碗中的牛奶,唇上沾着一圈白渍,不太聪明的样子。


“我昨晚走神了。”阿云嘎说完后屋内一片寂静,他咽了口唾沫,“其实我,这周经常会……走神。”


郑云龙抬头看了眼,阿云嘎往后不自然地挪了挪屁股。在僵持几秒后,郑云龙收回眼神继续一边吃麦片一边玩手机:“我知道。”


“你知道?”阿云嘎瞬间对自己引以为傲的演技产生怀疑。


“我知道你没在状态。”郑云龙显然对此并不在意,轻描淡写地回答,“但也没办法,毕竟我这儿也憋着。既然你没法参与,我还不是只能先行解决?”


这次换做阿云嘎沉默。在吃到碗中的燕麦快见底时,郑云龙抬眼:“怎么了?”


阿云嘎这才回过神,抿嘴道:“……只是在惊讶于你的成熟,欢迎来到成年人的世界。”


郑云龙闷哼一声,却听对方又往后接了句:“但其实,这个问题是有解决方法的——”


“一杯都不行。”


评论(33)
热度(9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锵锵 | Powered by LOFTER